行业资讯 /

大同矿区 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

发布日期:2017-3-24 16:23:30

201703241210342941.jpg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大同矿区消防大队联合区工商、质监等部门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一次“大扫荡”,严查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行为。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流通和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   
  这次排查整治活动主要检查各场所灭火器、应急灯具、消火栓、防火门等消防产品。联合检查组人员深入万人新天地、宇雁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对各单位使用的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逐行检查产品张贴标识、生产厂家、生产日期等基本信息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单位存在灭火器过期、应急照明灯亮度不够、疏散指示标志不符合规范等问题,大队消防监督员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各单位要在期限内进行整改,同时并对各单位如何鉴别消防产品的真假进行了宣传,全面提高单位安全负责人对消防产品的认识和使用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从而能从源头上杜绝和消除火灾隐患。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产品安全检查,认真查找存在失效、伪劣、淘汰的灭火器、水带、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严厉打击辖区各类场所的消防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全力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而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通过开展此次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清除了一批不合格消防产品,有效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流通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 


Copyright © 2016-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庐州大道505号万达未来塔B座1105至1107室  电话:0551-68993239  E-mail:ahfhmxh@163.com
皖ICP备16013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