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

陈汪鹏代理会长率团赴广西天峨县考察

发布日期:2021-9-9 18:11:57

        应广西壮族自治区天峨县投资促进局邀请,安徽省防火门协会代理会长、监事长陈汪鹏率周耀东秘书长、周志、余小豪副会长及理事袁中领等于9月3日至6日赴天峨县实地考察,了解当地投资环境、资源优势及投资政策,与当地党政领导及职能部门座谈,积极为会员单位寻求新的投资空间。



        本次考察活动得到天峨县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天峨县县委书记蓝如帅、代县长王炳卜、统战部长韦丽热情接待了考察团成员,欢迎安徽省防火门协会的企业家到天峨县考察、投资兴业。蓝书记表示,天峨县工作重心已从脱贫攻坚转移到乡村振兴,现已委托国家林草局编制林业发展规划,高标准建设占地1万亩的智慧加工产业园区,立足高端林木深加工,建设区域性林木及制品交易中心,打造天峨县首个百亿级产业。安徽省是经济发展较快的地区,拥有资金、技术和管理优势,安徽省防火门协会会员企业的产品与天峨县的林木资源及发展战略非常切合,可先行先试,在投资政策方面协会可根据其他地区的优惠招商政策提出具体要求,只要天峨县能答应的,都可以通过签定投资协议的形式落实。

        天峨县政协主席李祖斌、常务副县长李保平、副县长王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陪同考察、座谈。


        9月4日,双方举行了投资项目洽谈会,王涵副县长主持。李保平常务副县长详细介绍了天峨县的资源优势、产业规划、产业发展现状。天峨县林业资源十分丰富,各种林木418万亩,年可供砍伐木材38万方,但县内林木加工企业仅50多家,且投资偏小,设备陈旧,基本只是初级粗加工,产品附加值极低。每年砍伐的木材本县企业只能消化不到8万方,大多数流失到外地,资源浪费严重,资源优势没有转换成产业优势。天峨县是传统的贫困地区,交通落后,制约了经济发展。根据国家交通战略规划,明年下半年,南天、天巴两条高速公路将先后建成通车。红水河(珠江上游)千吨级货运码头正在规划实施中,届时可通过水运直通粤港澳大湾区,实现出海,通达东盟,运输成本会进一步降低。

        陈汪鹏会长介绍了安徽省防火门协会基本情况,表达了会员企业对林木产品的巨大需求、众多会员企业寻求新的投资空间的意愿。陈会长肯定了天峨县林木资源、富硒生态农产品的巨大优势和潜力,表示天峨县是块待开发的处女地,有非常大的投资空间,协会可考虑联合有意愿的会员注册成立一个新公司,对天峨县的优势资源进行优化整合、相关产品深加工,直接收购农民的林木,增加农民收入,吸收当地就业人员,助力乡村振兴。希望天峨县能制定出优惠的招商政策,协会将根据当地实情,努力促成会员企业对当地的投资。

        考察团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就多项直接影响投资成本、企业发展的问题与天峨县领导和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坦率交流。重点关注的问题包括:各类林木资源保有量及采伐政策的连续性;土地价格、税收优惠、收购农民林木的进项抵扣核定;标准厂房租、售价格;人才引进政策、熟练工人培训及公租房政策等等。

        天峨县领导对考察团成员关注的问题给予逐一解答。

图片6.jpg

        9月4日上午,考察团实地考察了天峨县源明木业公司、鸿胜活性碳厂、天峨县丁氏木业公司,了解当地林木企业现状、产品结构、产品市场及价格。

        考察团来到天峨县工业园区二区,详细了解了工业园区开发情况。

        旅游资源可能关系到一个地区未来的形象,影响区域的经济发展。9月5日,考察团考察了天峨县核心林区尚未开发的景点,目的在于了解当地乡村实际交通状况及林木资源分布。

        通过实地考察,考察团认为,天峨县的林业资源十分丰富,林业资源开发又是天峨县重点谋划的两大百亿级产业的首选,在这里投资进行林木产品深加工,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建议有投资意愿的企业多加关注,协会将继续与天峨县政府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争取更有利、更具体的投资政策,为有意愿的会员企业牵线搭桥。


Copyright © 2016-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庐州大道505号万达未来塔B座1105至1107室  电话:0551-68993239  E-mail:ahfhmxh@163.com
皖ICP备16013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