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

安徽省防火门协会拜会合肥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11-23 16:22:34

  

  11月22日上午,安徽省防火门协会会长陈汪鹏、监事长周志、执行会长吴仲华及秘书处一行,专程赴合肥市城乡建设局拜会,反映我省防火门行业现状及广大会员诉求。合肥市城乡建设局长黄永宏、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处处长候学庆与协会领导进行座谈,就防火门产品质量及监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汪鹏会长首先向局领导介绍了协会及我省防火门行业基本情况,重点就外来和本地少数企业低于成本价倾销产品,扰乱市场,造成质量安全隐患、建设工程追求最低价中标,导致不良后果进行描述、例证,强调安徽省防火门协会始终坚守初心,坚持质量自律,请求住建部门根据市场现实状况,公正、合理处理市场无序竞争状况,打击降低标准、以次充好、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支持本土和在皖质量诚信企业发展壮大。

  执行会长吴仲华详细介绍了防火门产品及市场现状、描述了市场上低、劣质防火门产品的多种形态、防火门供需流程,以及协会对监管部门质量把关提出的初步建议。

  侯学庆处长对协会开展质量自律、以优质产品参与市场竞争、支持城市建设给予了肯定,表示消防验收处将加大检查力度,规范验收行为,把好材料进场源头,为本土优质产品参与竞争创造条件。

  黄永宏局长认真听取了协会反映的情况和建议,指出,防火门产品在建设工程中所占比重虽然不高,但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生命重于泰山”,重要性不可低估!要求消防验收处尽快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先从政府投资的项目着手,了解建设工程中防火门供需及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提出从材料源头把关的办法。要求总包单位材料采购厂家要报住建审查,避免因最低价中标而降低材料标准。把好源头关,坚持市场公开、公正、公平竞争,合理支持本土企业发展。黄局长还要求局消防验收处适时采取沙龙形式,企业主导,部门参与,大家一起讨论,面对面沟通,找出共性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办法。住建部门对有关假冒伪劣产品举报必将严肃查处,同时也强调,举报只是解决个案问题,要找出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一定要把好准入源头,改变招投标模式,可采用黑名单制度等方式,让低劣产品无法进入市场。黄局长表示,企业要相信政府解决问题的决心,住建部门需要了解市场最真实的情况,加强质量监管,规范质量验收,保护企业正当权益。协会要发挥好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政府部门提供真实情况,不能只反映现象问题,还要梳理出急需解决的不合理因素,提出合理化建议,以便住建部门研究落实,精准施策。协会要加强行业自律,以优质产品和服务参与市场竞争,要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大家一起努力,推动建筑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陈汪鹏会长表示,协会将按照黄局长要求,认真梳理建筑市场防火门产业的主要问题,找准制约行业发展瓶颈和突出矛盾,深思熟虑提出公正客观的合理化可行性建议,高标准规范防火门产品质量,狠抓落实,发挥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徽省城乡建设行业的大发展。




Copyright © 2016-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庐州大道505号万达未来塔B座1105至1107室  电话:0551-68993239  E-mail:ahfhmxh@163.com
皖ICP备16013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