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

2024年全国消防产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日期:2024-1-16 16:28:01

  为进一步优化消防产品消费环境,强化企业质量安全意识,助力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4年1月12日,全国消防产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安徽省国家质检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承办,安徽省防火门协会协办,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认可与检测监督管理处副处长燕克平、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何纲健、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消防产品工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孙超、安徽省防火门协会会长陈汪鹏、安徽省消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俊等领导出席会议。

  何纲健代表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致欢迎词,何院长介绍了省质检院的功能和检测机构设置,强调省质检院通过采取一系列的举措,为监管服务,规范市场经营行为,践行为产品质量把关,以提升质量服务为使命,努力为企业和行业提供一站式的综合技术服务,为提升消防产品质量贡献力量。

  燕克平代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证认可与检测监督管处致辞,燕处长表示产品质量安全事关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消防产品作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装备,在社会发展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制定严格的认证标准尤为重要。消防产品高质量发展面临诸多挑战,如技术创新不足,监管不力,企业追求短期利益等。针对问题和挑战,我们要积极应对,加强标准制定,强化产品技术服务,加大监管力度,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切实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

  孙超代表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消防产品工作委员会致辞,孙秘书长就消防产品企业如何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潮中把握先机,提出应注重的六个方向:1、产品数字化升级;2、存量市场开发;3、国家新兴产业消防产品解决方案;4、环境保护;5、建筑系统使用产品与消防产品融合;6、新国标即将出台,企业不要等待什么过渡期,要提前布局,把握先机实现转型升级。

  陈汪鹏会长代表协会对莅临会议指导的各位领导和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陈汪鹏简述了协会的基本功能,介绍了协会历年来为会员单位质量提升所做的大量工作,强调质量自律是安徽省防火门协会的立会宗旨,协会一直坚持“加强管理、确保质量、运作规范、保障安全”的运行原则,要求全体会员坚持质量自律,严格按标准生产销售。反对外省低劣产品在皖低价倾销,冲击防火门市场正常经营秩序,违害消防安全,我们将对相关低劣产品线索跟踪核实,向有关执法部门举报。希望所有消防产品生产企业增强企业是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主体意识,通过技术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敢于向社会公开承诺,勇于接受社会监督、同行互查和主管部门严查。呼吁建立政企质量监管联动机制:企业要对生产和销售的产品质量、安全负责,社会层面跳出低价中标的怪圈,使用单位必须要有责任担当,不能只顾眼前经济成本而放弃质量要求,检验机构要铁面无私,忠于标准,执法部门要加大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力度,放宽群众举报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让劣质产品无处藏身。

黄俊代表安徽省消防协会致辞。

省质检院建筑节能与消防产品研究所所长程晓敏主持会议。

宸轩中消检测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部主任韩佳作了“高质量发展-国家标准-防火门、手提灭火器”动态分享。

  绿丝线(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吴天宇作了题为“以科技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讲座。

  宸轩中消检测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华中区域经理郝淼作了题为“消防产品自愿性认证解决方案”的讲座。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消防产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刘皓主任就消防行业数字化转型作了精彩分享。

  本次座谈会引起国内消防行业高度关注,来自全国100多家防火门和灭火器生产企业以及部分兄弟省市质检院、检测认证单位、行业协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6-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庐州大道505号万达未来塔B座1105至1107室  电话:0551-68993239  E-mail:ahfhmxh@163.com
皖ICP备16013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