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

安徽省消防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大讲堂 在合肥举行

发布日期:2024-3-14 9:39:41

       为进一步优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强化企业质量安全意识,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助力消防产品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11日下午安徽省消防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大讲堂在合肥市清华公共安全研究院举行。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处处长黄文革、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副院长何纲健、安徽省防火门协会会长陈汪鹏、安徽省消防协会秘书长黄俊等领导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安徽省防火门协会、安徽省消防协会共同承办。



       何纲健代表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致欢迎词,何院长介绍了省质检院的功能和检测机构设置,指出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在火灾发生时的危害,希望消防产品生产企业牢记质量安全责任,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黄文革代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处致辞。黄处长列举了去年下半年以来全国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强调消防产品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党和国家对消防产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部署。行业特点决定了企业的责任和使命,希望所有消防产品生产企业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方针,视质量为生命。省局将加强市场监管,维护质量安全。行业要加强质量自律,共同促进消防产品质量提升。


图片4.jpg


       黄俊代表安徽省消防协会致辞。



       陈汪鹏代表安徽省防火门协会致辞。陈汪鹏表示,安徽省防火门协会始终把质量安全作为重点工作,把质量自律作为协会的立会宗旨,通过举办一系列的质量主题活动,全体会员参与,让会员不断增强质量安全意识,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陈汪鹏呼吁所有消防产品生产企业要增强企业是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主体意识,加强质量诚信,始终把质量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希望企业要对生产和销售的产品质量安全负责,要依照法律法规进行生产经营,接受监管部门的监督;要在社会层面跳出低价中标的怪圈,使用单位必须要有责任担当,不能只顾眼前经济成本而放弃质量要求;检验机构要铁面无私,忠于标准,对工程建设单位要从严要求,对生产商出具的检验报告更应落实其法律责任;执法部门要加大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力度,放宽群众举报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让劣质产品无处藏身。



       活动期间陈汪鹏会长就防火门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普通老百姓如何简单辨别优劣防火门等话题接受了安徽广播电视台的采访。



       活动由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建筑节能与消防研究所所长程晓敏主持。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处赵海峰主任通报了近三年国、省抽相关情况,对产品不合格原因作了分析。就《工业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75、76号令)作了详细解读。


       省质检院建筑节能与消防研究所张蕊主任结合一线检验工作实际作了消防产品质量安全专题讲座。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消防产品工作委员赫淼主任就“基于数字化和高品质认证的消防产品质量提升”作了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消防产品生产企业代表宣读了《消防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本次“消防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大讲堂”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前举办,省内消防行业高度关注。根据省质检院安排,协会在合肥周边的部分会员及其他近百家各类消防产品生产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Copyright © 2016-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合肥市滨湖新区庐州大道505号万达未来塔B座1105至1107室  电话:0551-68993239  E-mail:ahfhmxh@163.com
皖ICP备16013020号